这里烟雨苍苍,文章谢绝转载。我只是一个破写文的www,谢谢你点进我的首页,爱您♡。

【伞修】月上柳梢

       盲狙全国二卷作文。
题目:下面六个古诗句中,任选两三个立意。
1.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。
2.露从今夜白,月是故乡明。
3.何须浅碧深红色,自是花中第一流。
4.受光于庭户见一堂,受光于天下照四方。
5.必须敢于正视,这才可望敢想,敢说,敢做,敢当。
6.数风流人物,还看今朝。
       这里选的是第二句和第六句。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这可真是麻烦了。”
       苏沐秋捂着脑袋看着地上躺着的人。原本只是想出门看看山林中还有没有提升千机伞能用到的材料,没想到刚推开门就看到一个少年晕倒在自家门前。
       还八成是饿晕的。
       苏沐秋是一个武器制造师,平时没事搞点装备卖给别人养活自己和妹妹。因为山上的屋子太过破旧,苏沐秋实在不忍心妹妹受苦,于是把她安置在山下条件较好的房子里。不过虽说是房子,也只是能遮风避雨罢了,生活物资亦是不够,苏沐橙的日子也是紧巴巴地过。
       “先拖回屋里吧。”苏沐秋拎着少年的领子进了屋,扔在小屋墙角的木板床上。少年被他的动作惊醒,睁开眼迷糊地看着眼前的人。
       苏沐秋打量了一下少年,嗯,身上衣服料子不错,看起来能卖不少钱。诶这个镯子成色也不错嘛,折现也够苏沐秋与妹妹吃一月有余。这是个富家子弟。苏沐秋心中暗下结论。
       “好渴啊……”少年站起来瞅了一圈,自来熟地把桌上的水舀拿起来,在水缸里舀了一瓢水,“咕嘟咕嘟”地喝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 “你这小子……这水我得澄多久才能有这么一瓢……”苏沐秋手捂心口一脸心痛状地看着少年。
       “自我介绍下,我叫叶修。嗯,逃家出来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叫苏沐秋。看出来了,是个有钱人家的儿子吧。嗳我说你在家好好的公子哥不做跑着深山老林里干嘛?”苏沐秋单线程的脑子立刻被带跑了。
       “家里实在太无聊,我出来转转,这不还没走几步就被发现了。我这一通跑啊,没看路就撞林子里来了,又饿又渴一不小心就晕在你家门口了。承蒙搭救,多谢了啊。”叶修在屋子里溜溜哒哒。“嘿这是什么?强力蛛丝?你是武器制造师?”
       苏沐秋脸上的笑带了点得意:“而且是这片地界数一数二的制造师!”一边打开柜子给叶修看自己最近收集到的材料。
       “这还不少呢!这么多材料,你是要做什么装备?肯定价值不菲吧!”
       “千机伞,听说过没有?就是会变形的那个。”
       “那个只是在武器图鉴中才出现过吧!你别坑我,我也看过,到后面需要的材料想得到简直难翻了天,要说你一个人能做出来,那我肯定是不信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诶你等等,我这千机伞又不是一开始就是顶级水准,我这是要升级的。你运气好,初级的前两天我刚刚做出来,给你看看。”
       苏沐秋从床底下吭哧吭哧搬出来一个箱子,拿出钥匙一拧,箱子应声而开,一把看起来非常朴素的伞躺在里面。
       “这能变形?”叶修得到示意后拎起伞柄,转了个圈端详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 “能啊,给你看。”苏沐秋笑着说,手上动作不停,“咔咔咔”转了几下变成了矛。
       叶修好奇地看着伞上精巧的机关。“还能再变吗?”
       手中又转几下,矛变成枪,枪口正对着叶修。
       “哎哎干什么啊快拿开。”叶修吓了一跳。
       “没事,里面没子弹,我饭都没得吃还有钱买子弹放进去?”苏沐秋耸了耸肩。
       “沐秋你可以啊,这么厉害的武器都搞出来了。”叶修称赞了一句。
       “那是。数风流人物,还看今朝~”苏沐秋无不得意地说道。
       “沐秋你在这里住了很久吗?我看这里的东西都很旧了,中间都不下山吗?不想家吗?”
       “住了快一年没下去了?我给忘了。我倒是想回去,我妹妹一个人在家我也不放心,这不装备还没弄完吗?我怕我一下山就不想上来了,半途而废多不好。”苏沐秋叹了一口气。
       “露从今夜白,月是故乡明。一个人呆在这一定会想家的。这样,我陪你下山,先去我家,我悄悄地溜回家拿点吃穿用度。之后去你家把你妹妹接过来。回来我再在旁边搭个屋子,我们一起住山上得了。反正我也不想回家,正好看着你上山,还能陪着你找材料,你可别想偷懒。”叶修笑道。
       “成,那我现在收拾东西,咱们今晚就走?”苏沐秋正色。
       “那你快收拾。啧就这么点啊,卷个包袱就带走了呗?你拿东西我装,赶紧下山,我都快饿死了。”叶修咂咂嘴。
       收拾好包袱时,正是月上柳梢,二人的背影被月光笼罩,散发着浅淡的光晕。

完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二人的背影被月光笼罩,散发着诡异的光晕(bu)
两个人设定都是小孩子啦所以性格直爽!
盲狙成功!希望高考分数up!

评论(3)
热度(23)

© 烟雨苍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