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烟雨苍苍,文章谢绝转载。我只是一个破写文的www,谢谢你点进我的首页,爱您♡。

【宋晓宋】清风云岚

    当胸一剑,刺穿了宋子琛寻回好友的所有欣喜。
    恨不及吐半字,血锋透心而穿。
    血腥味逐渐在口中弥漫开来,而晓星尘却浑然不觉剑下宋子琛的痛苦。
    ——因他已说不出话。
    蒙了纱布的双眼朝着前方,晓星尘问:“你在吗?”
    宋岚明知晓那不是在问自己,但他依旧忍痛地动了动嘴唇。无声地。
    “我一直在,星尘。”
    薛洋露出了狡猾的笑:“我在啊,你怎么来了?”
    如此熟稔的语气,像是与好友话家常,脸上的笑都不似作伪。
    宋子琛努力地想发出声音告诉晓星尘,让他快逃。可血液自唇角大量地溢出来,也仅仅是发出了“嗬嗬”的声音,与那些走尸别无二致。
    “嗤——”霜华自胸口中抽出,宋岚已是要坚持不住。
    “霜华有异,我顺指引前来看看。”霜华回鞘,晓星尘面向薛洋声音传来的地方认真地说着。
    宋子琛慢慢地跪倒在晓星尘面前。
    可惜,晓星尘看不见。
    宋子琛想要把拂雪递给晓星尘,可他不能。他怎么忍心让好友知道,他亲手所杀者,为谁?
    “走吧,回去做饭,饿了。”
    “菜买好了?”宋子琛眼角滑出了一滴泪水。
    星尘,今生之错,皆一命相抵。对不起,错不在你。
    宋子琛已是气息奄奄,薛洋却执意不肯放过。
    “没你的份。”语气欢快,眼眸弯弯,像只小狐狸。
    话里却透露着狠毒,如刀子一般直刺心脏。
    ——至死不能瞑目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 晓星尘不敢置信,面上的血色一下子褪得干干净净。他复问阿菁:“……薛洋?你如何知道薛洋?”
    阿菁不敢让他知道他亲手杀了自己的好友,她怕道长会立刻崩溃。
    “薛洋,薛洋。”晓星尘嘴里念叨着这个名字,情绪不稳,眼睛的伤口再度崩裂,纱布被血浸湿。
    那人推门回来,声音一如这几年陪伴在他身边的邻家少年,又有谁知道,这里面衬的恶魔的里子呢?
    “嗤——”是剑刃刺进血肉的声音,与晓星尘的霜华没入宋子琛胸口的声音如出一辙。
    晓星尘冷冷地问:“好玩吗?”
    薛洋却是不紧不慢地笑了:“好玩啊,当然好玩。道长,你知不知道,那些倒在你剑下的‘走尸’,被你一剑贯心的时候,是如何恳求你放过他们一家老小的啊?可惜,啧啧啧,他们的舌头被我早早割掉了。”
    “……你骗我,你想骗我。”晓星尘艰难地说道。
    “和你说真话反而不信,不如,你和你身后那只过两招?”薛洋笑得恶劣。
    剑风袭来,晓星尘下意识地格挡。
    双剑相交。霜华拂雪的声音依稀如往日一般。
    “是你吗……子琛?”晓星尘小心翼翼地问到,可是没有人回答他。他也只是不甘心,但又不得不信,这声音,他太过熟悉。
    手顺着剑刃缓缓摸上去,被割伤了也未曾收手,一直到剑柄处。
    薛洋只是脸上带着笑看着这出好戏。
    有小篆的“拂雪”二字。
    晓星尘脸色苍白,纱布上的血色愈发浓郁。
    薛洋在旁边道:“道长你还记不记得昨天我们杀的那只‘走尸’呀?”意有所指的语句。
    霜华落地,只发出“铿锵”的一声。
    为何……为何……晓星尘抱头痛哭起来。是我害了你,子琛,对吗?
    ——心胸难平,恸声与夜同寒。
    可是对面的宋子琛只是漠然地看着他,一言不发,等待着主人的下一步命令,他早已失了心智。
    被欺骗了数年,手上沾满无辜之人的鲜血,就连自己最好的朋友,也是死在自己的剑下。
    绝望淹没了晓星尘,锋刃架在自己的颈间,执剑的手看起来虽颤抖但执着。
    那么,以死谢罪,以命抵债。抵那死于自己之手的无辜百姓之债,抵那死于自己之手的,宋岚之债。
    晓星尘很清楚这一命并不够,那么——
    殷红的血液汩汩而下,晓星尘自散魂魄,从此天地间,再无“清风明月晓星尘”。
    举见月升星繁,门掩血迹未干。
    道途此去,霜华拂雪同寒。
    “不会再有下一世了,子琛。”晓星尘缓缓合上双眸。
    “那么,就再也不会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。”
 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 这个是虐文挑战,题目是“以『再也不会有什么能让我们分开了』写一篇虐文”。
    写虐的就先在自己心上开了一枪,别说了,奶妈呢,给我加点血。
    安利晴愔的《同星尘》,呜呜呜听这个写文我的血条就满不了。
     这篇是根据《魔道》里面的部分章节扩展的,加了点心理。
    不喜勿喷,不是薛洋黑,爱您,比心心。有点ooc,抱歉啦。

评论(4)
热度(28)

© 烟雨苍苍 | Powered by LOFTER